博城中文学校国画班画出新名堂

博城中文学校国画班画出新名堂

在几天前刚刚结束的博城中文学校春节联欢晚会上,中国驻 美国大使馆参赞兼副总领事李民为在2017年“亲情中华·金 水桥之恋”第六届中国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中获得“最佳组 织奖”的博城中文学校和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梁珠云老 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在本届书画大赛中获得银奖的学生杨宗 泰、沈怡然,获得优秀奖的傅绮芳、杨紫怡、王里达,也上 台领取了获奖证书。

梁珠云老师是大华府地区知名的国画老师,她在博城中文学 校任教已有十余年。根据自己多年的海外教学经验,运用独 特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循序渐进,不仅使学生们兴趣盎 然,而且通过学习素描、练书法、画梅、兰、菊、竹,然后 学习写意、山水、工笔、丙稀画等不同画法,使他们在较短 时间内就掌握了书法和绘画的基本方法,大大提高了构图、 造型,以及色彩运用的能力,创作水平节节上升。 据梁珠云老师介绍,此次获奖的学生跟随她学画已有三、四 年时间,掌握了一定的临摹和创作能力。孩子们非常认真, 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能专心学画,还经常陪伴左右。梁老师 感慨地说,“这十多年来,在学校的支持下,在家长风雨无 阻的坚持下,学生们每天都在进步,也促使我一定要使出浑 身解数,教他们画出更多的精彩作品”。 名师出高徒,在梁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用汗水换来了各类绘 画、书法比赛的优胜奖状。例如,在每年三月马里兰州举办 的大型绘画比赛中,博城学生曾先后荣获少年组二、三等奖 ;在大华府地区举办的国画、书法比赛中,博城学生荣获少 年组二、三等奖;2014年“金水桥之恋”全球华裔青少年绘 画比赛中,博城学生荣获三名银奖、一名铜奖和一名优秀奖 。2014年,梁老师的学生何振宇在马里兰州野鸭邮票比赛中 荣获优秀奖。

博城中文学校是大华府地区成立最早的中文学校,以私校氛 围的小班教学为特色,除了中文课,还设有中文SAT、中文 写作、乐高机器人、袋鼠数学竞赛 、篮球、网球、国画书 法、美术手工、围棋、古筝、家长Zumba、肚皮舞、家长民 族舞、儿童民族舞蹈、太极拳等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的课程 。上课地点:Herbert Hoover Middle School,上课时间: 每周日下午1:00–5:00 pm,中文课2:00-4:00 pm (撰稿: 张南)

博城国画班2017获奖作品选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