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新年将至,博城中文学校喜事真多

圣诞、新年将至,博城中文学校喜事真多

对博城中文学校来说,12月8日是个激动人心的好日子,博城的学生不仅在DC Metro地区中学生公共论坛辩论演讲比赛(Metro Speech and Debate Tournament)中获得亚军,另一支参加FIRST Tech Challenge (FTC) 比赛的团队在Heather Lin老师率领下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让这一天显得与众不同。

博城学生在中学生公共论坛辩论演讲比赛中夺得亚军

博城的8位同学当天参加了在Potomac School举办的DC Metro地区中学生公共论坛辩论演讲比赛(Metro Speech and Debate Tournament),其中Leon Wang 和Todd Zhou 两位同学过五关,斩六将,一举夺得比赛的亚军。

华盛顿地区辩论联盟District of Columbia Urban Debate League(DCUDL)自2002年成立以来已经为DC Metro地区50多所学校的4500多名学生提供了高质量和精心策划的辩论比赛,一般每个月会在DC Metro地区的一个私立学校举办一场比赛。博城学生这次参加的是12月举办的初中组比赛,比赛按程度分为Novice、Junior Varsity和Varsity三个级别进行。博城选手今年9月份才开始学习公共论坛辩论(Public Forum Debate),这也是他们首次参加Novice级别的比赛。

本次比赛的辩论题目是全国演讲与辩论协会(NSDA) 统一比赛题目《决议:美国联邦政府应对制药品实行价格管制 (Resolved: The United States federal government should impose price controls on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比赛两人一队,辩手们需事先准备正方和反方两方面的材料,每场比赛的立场由现场抽签决定。Novice组除博城的4对选手外,还有其他来自华盛顿特区和维吉尼亚州的四所私立学校和马州蒙郡C & T Youth Technology 的一共19个队,竞争非常激烈。

预赛一共进行了四场,来自博城的Leon Wang 和Todd Zhou 两位同学以4:0的比分轻松杀入决赛,最后取得了亚军的优异成绩。博城的其他三对选手也都取得了2:2的好成绩,而且越比越好。旁听的家长们都能明显感觉到孩子的进步,有些家长非常惊讶孩子在场上的能言善辩,和平时在家的感觉简直是判若两人。

马州蒙郡的公立学校目前还没有开设辩论课,相比于华盛顿特区和维州那些聘用专职教练,并有正规校内俱乐部的私立学校而言,博城的学生仅仅凭4个月,每周一小时的辩论课训练,就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这和公共论坛辩论(Public Forum Debate)两位高中生老师的辛勤教学和孩子们课上课下的认真学习,以及家长的默默支持是分不开的。这也充分说明,谁说咱们亚裔是“哑”裔,只要通过学习和训练,亚裔的孩子一样可以舌战群雄。

博城中文学校于2018年秋季第一次开设公共论坛辩论课(Public Forum Debate),由蒙哥马利布莱尔高中理科磁性项目(理科尖子班)的两位10年级学生Maxwell Zhang和Alex Jiang担任老师。两位小老师都是从6年级开始学习辩论,参加了很多华盛顿地区和全国性的辩论赛(比如乔治城公共论坛演讲辩论赛,乔治梅森大学辩论赛和哈佛国际辩论赛等)并在比赛中取得过四强、八强和十六强等优异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门课的目标,是指导学生成为公共论坛辩论者,并从中学到一些对生活和学习有用的技能。学生们将学习如何与队友合作,学习和掌握阅读,写作和公共演讲和辩论的技巧,从而提高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对那些辩题的学习,让他们开阔眼界,关注时事政治,使他们成为更聪明、更理智的公民。该课程将包括授课、讲座和模拟辩论等学生参与的互动内容,根据学习的进步程度,学生还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华盛顿地区的辩论比赛。博城中文学校春季会继续开设公共论坛辩论课(Public Forum Debate),欢迎有志学习辩论的学生报名参加。

明星老师带队获得州际机器人比赛大奖

就在同一天,由博城Heather Lin老师带队的中级EV3机器人团队Almond Robotics,在FIRST Tech Challenge (FTC)比赛中喜得大奖。当天的比赛在维吉尼亚州的Newport News举行,共有35个团队参赛,Heather Lin老师和她的两名助教Aiesha Chaudhry、Samuel Lin所率领的Almond Robotics团队是代表马州参赛的唯一一支队伍。

FIRST Tech Challenge (FTC) 是由初高中学生参加的机器人竞赛,团队需要通过制作能完成指定主题的机器人来参与竞赛。本季的主题是太空探索,名为Rover Ruckus。作为Almond Robotics的队长,Heather带领她的团队赢得了Inspire Award,还获得了Think Award,Connect Award,Design Award,Motivate Award共四个第二名和Innovate Award第三名。作为Inspire Award得主,Almond Robotics保证晋级弗吉尼亚州锦标赛,将于2019年1月在马里兰州参加比赛。博城Lego Robotics老师Heather Lin年仅15岁,在本地可是个传奇人物,曾有四年参加First Lego League(FLL)的经验,赢得过Maryland State Championships robotics performance 第二名。2019新学期,Heather Lin老师将在博城中文学校等待更多Lego Robotics爱好者的加入。

另外,由孙殿涛老师指导的中文写作班八名同学自编、自排的新一期《星光报》即将推出,令人期待。

由张龙泽老师指导的少儿纸雕、泥塑班将在下周展示他们半个学期的学习成果。

由博城学生会策划、组织的秋季义卖活动和博城金牌节目——博城春节联欢会都在积极地筹备当中。

……

作为大华府成立最早的中文学校,博城欢迎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融入这个大家庭。孩子们不仅能在优良的环境中学习中文,还可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课。博城为学生们开设了袋鼠数学(Math Kangaroo)、Lego Robotics、儿童英文读讲班、美术手工、Public Forum Debate、剪纸和泥塑课程、中文写作、中文 SAT II、中文听说、古筝、棋艺、国画、书法、儿童民族舞等;为家长们开设了成人纸雕、Zumba、肚皮舞、瑜伽、中国舞韵、太极拳(剑)、古筝、绘画等。 博城中文学校目前租用Herbert Hoover Middle School校舍,每周日下午1点至5点上课,其中2点-4点是中文课。

博城中文学校2019春季注册正在进行中,1月6日开始上课,课程注册请参考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注册通知

联系人:张人姝老师(240-778-4995,renshu@hotmail.com)

相关图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