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们有博城!

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们有博城!

——博城中文学校2023兔年春节联欢会小记

正月十五闹花灯,欢声笑语庆新年。2023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位于马里兰州波多马克的博城中文学校里张灯结彩,笑语欢歌,全校师生家长迎来了期盼已久的2023兔年春节联欢会。

这是疫情以来首次在学校里举办的面对面的大型庆祝活动,学校大厅里座无虚席,看得出,大家对这场联欢会的期望值有多么高涨。在人群中,既有孩子已毕业多年的老博城,又有疫情以来刚刚加盟的年轻家庭,新老朋友们一起联欢,热闹是必须的。

当天下午三点整,博城兔年春节联欢会在众人的热切期待中拉开了帷幕,博城学生会的魏祺、王章翰和张蔚然同学是当天的小主持人,他们代表学校全体学生向各位老师和家长拜年,祝大家兔年吉祥,万事顺意。校长尹倩向大家介绍了博城董事会成员。博城的董事会是由众多热心家长义工所组成,46年来,董事们薪火传承,默默奉献,让博城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尹校长表示,欢迎有更多的热心家长踊跃加入到博城义工团队中来,帮助学校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博城老师、董事们的大合唱正式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老师们身着印有“博城”字样的大红色T恤,整齐划一,声情并茂,在张筑麟老师的指挥下,深情演绎了一曲《这世界有那么多人》。是啊,世界有那么多人,而我们却能够相会于博城,这不仅仅是一种缘分,更是冥冥之中的一种托付,把博城建设好是大家共同的义务和责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合唱指挥张筑麟老师大华府知名男高音,也是大华府黄河艺术团前任团长,以及现任星光艺术团团长,此次受邀担任博城大合唱的指挥,他分文不取,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并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帮助老师们将最好的效果呈现各位观众。

紧接着登场的是博城著名的妈妈中国舞韵班,孩子们在博城学中文,妈妈们也在博城找到了自己的爱好,妈妈舞蹈班不断壮大,水准蒸蒸日上。在潘秀老师的指导下,妈妈舞蹈班为联欢会呈上了精彩的《扇韵之进退组合》。妈妈们在轻柔漫舞中,婀娜多姿的舞蹈和风姿绰约的神态,博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此时此刻,博城的妈妈们好美,几乎迷倒了所有人……

接下来各班同学们的节目陆续登场,唱跳说演,精彩纷呈。幼儿班的小朋友表演了《新年好》,别看他们年纪小,落落大方,毫不怯场。学前班的“功夫宝宝们”和暨大一的“少林英雄们”争相斗技,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暨大八年级顾伟钰同学表演的现代舞《Blue Print》和AP班王紫荀同学表演的古典舞《丝路生莲》,现代的力量与古典的柔美交相呼应,各有千秋,给观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既然是兔年春节,以兔为主题的节目自然也少不了,马立平一年级的《兔子舞》、马四的表演剧《守株待兔》、《龟兔赛跑》,各路小兔子们轮番竞技,热闹有趣。

今年的表演剧也都别出心裁,暨大八年级的《三个和尚》、马立平三年级的《狐假虎威》、马立平五年级的《真假美猴王》、暨大五年级的《新编孙悟空三打百变怪》和暨大六年级的《牛奶事件》、暨大七年级的《杀鸡取蛋》。为了更好演绎这些舞台剧,老师和家长全力以赴,帮助孩子们准备了各种精致的服装和道具夺人眼球。据了解,暨大八年纪的一位家长,生生毁了自己的一幅丝袜,为孩子们制作了和尚用的头套,相当逼真。除了喜庆热闹的表演,还有暨大三年级的小提琴合奏《Lijiang river》和国学二的器乐合奏《这世界有那么多人》,舒缓悠扬的乐曲给联欢会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氛。

学校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红包、零食,节目中穿插了抽奖环节,把现场气氛一次次带向高潮。精彩的晚会总少不了好听的歌曲,暨大二年级的歌曲《粉刷匠》、《剪窗花》,马立平七年级的《新年好+祝福歌》,马立平八年级的《孤勇者》……不论是传统的祝福儿歌,还是流行的网络神曲,孩子们都能完美演绎。最后以马六的一曲《明天会更好》压轴,博城2023春节联欢会圆满结束。

大家看到这儿,可能会心生疑惑,博城怎么有这么多演员,都是哪儿请来的?其实,如果大家对博城稍有了解就会明白,在博城的春节联欢会上,所有同学既是观众,又是演员,这已经成为博城的传统。正如张筑麟老师感叹说,博城的模式闻所未闻,全校参与,分享快乐!不过,张老师有所不知的是,这样的形式和做法博城已经坚持了46年!

经历了几年疫情,博城人难得重聚一堂,不得不感叹博城的凝聚力。衷心感谢博城老师、家长的鼎力支持与积极配合,感谢博城春节联欢会总导演孙殿涛老师的辛苦组织安排,感谢学生会同学们和家长们为筹备联欢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设计海报、搜集节目、设计节目单、奖品采买、现场布置、主持、抽奖、音乐编辑等等)。感谢博城老校长、老董事张亚东、孙宇明、张卫国、孔羽等在现场帮忙,摄影摄像、音响调试、现场协调……此时此刻,笔者不禁生出一些感慨,啥叫情感,看到那么多学生、家长、老师和“老博城”们乐此不疲地为博城服务您就明白了!

博城大家庭,有你们真好!相信我们的博城中文学校,会越办越好!

春晚图片一 春晚图片二

(供稿;博城董事会,摄影:孙宇明)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