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主持接受锻炼,展现精神升华智慧

参与主持接受锻炼,展现精神升华智慧

记博城中文学校十一年级 2018 狗年新春联欢会的主持参与工作

李林红,刘子真

02/26/2018

红红火火精彩纷呈的博城春节联欢会刚刚落幕。我的思绪还沉浸在那充满欢歌笑语喜庆吉 祥的气氛中。表演的节目多种多样,有传统形式的诗歌郎诵,三句半,舞蹈,古筝 弹奏等等;还有让人耳目一新感到特别异外惊喜的孙悟空吹把汗毛就陡然在舞台上变出多 个孙悟空打败魔王的奇妙舞台设计;有全班同学一起拍球表现出阳光快乐欣欣向上的韵律 劲舞;有巜再别康桥》的清新典雅;有《学中文难》小品的老师同学同台抖包袱,让观众 忍俊不住从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开心一笑;还有家长,孩子,老师同台表演的与其说是巜 时装秀》,还不如说是展现个人魅力和家庭精神面貌,给孩子和父母融洽感情共同创新合 作的大展示。全校师生员工从幼儿班,双语班,低年级,高年级,老师董事,到妈妈舞蹈 队的一场一场组织有序,精神面貌创新向上的表演,我看到我们这所创建了四十多年的华 府第一所中文学校为全面培养下一代的办学理念和在这理念下受益的孩子们。

博城不断创新地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历练的机会,把培养孩子的愿望放在多个具体活 动中,其中担任主持其目的为传承中华文化,庆祝中国新年的联欢会是一个很重要的机会。 每年学校都在高年级学生中以班为单位公开选举产生学生会。通过全校选举,今年博城十 一年级当选。众所周知,十一年级学习繁忙,但他们全体同学仍全心全意并成功地举办了 多次学校大型活动。他们不仅在学习成绩上拨尖优秀,还在社会活动,服务他人,努力为 公,组织才能等等方面接受锻炼。

我作为十一年级老师见证了这个学校董事会为孩子们设计的带给了孩子们极大益处 的培养计划。为了主持这项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大型活动,同学们从一开始的征集各个班 可以表演的节目开始,分工合作,研究节目,仔细安排节目的合理秩序,自我独立做出演 出节目单,独立写台词,以主人翁的心态,独立地协调包括校方,家长,老师等等资源, 学会求问,学会接收和拒绝,精心修改和努力熟悉及背诵台词。全班定下四人轮流主持, 一人做舞台总监,把 25 场全校的节目表演有机地融为一体,成功地把这台联欢会办得热 热闹闹,轰轰烈烈,精彩纷呈。

博城师生一直沉浸在一个大家庭一样的温馨氛围中。传统的联欢会后,校方现任和 离任的董事们为老师家长和学生举办晚宴。全校上百人就歺的晚宴,需要很多帮手。博城 的董事们以身作则一马当先。而让我感动的是十一年级学生会的全体委员们,在辛苦地主 持完三个小时的联欢会后,不顾疲劳,继续服务,分发饭菜,一个一个歺位地送甜点,并 在晚会结束后清扫场地。这种不顾学习繁忙,仍能心甘情愿,任劳任怨,开心快乐,面带 微笑,精神昂扬地服务他人,足以看出这群年轻人的优秀品质。我看到了博城的学生们, 特别是在这一系列活动的锻炼中获得了人生崇高品格的十一年级的同学们,那接受了锻炼, 增加了智慧,升华了境界,从而拥有充满希望和灿烂无比的伟大前程的未来。同时,也看 到了博城办学理念的成功。我相信,博城的董事和家长们,一定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就是这样一群起模范带头作用的董事和家长们,用言传身教的方式来引导孩子们从而成就 他们的健康成长,他们的付出和努力让博城成为了一个在教书育人的领域内具有私校般的 高品位和良好风尚的学校。

博城以"Enter to grow wisdom, depart to better serve the community and the mankind"的哈弗大学的教育精神来培养下一代,一定会在继承中华文化传统, 融汇东西文化,为美国多元文化提供新鲜血液。也一定会继续为培养能有效的服务社会的 德才兼备的人才作出重大贡献。

为博城十一年级喝彩,为博城学生会喝彩,为博城的精彩点赞,为博城加油!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