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机器人编程讲座

博城中文学校之博学讲坛五月精彩讲座

5月21日下午,博城中文学校在Herbert Hoover Middle School举办了一场关于乐高机器人编程的讲座,为博城将于新学年推出的新课程做相关介绍。该讲座由沈逵博士主讲, 沈博士是一名Lead Data Scientist,他在机器学习和统计教育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举办过数次研讨班。去年,沈博士和他的儿子建立的First Lego League(FLL)团队,赢得了最佳机器人设计奖(Robot Design Award)。

在讲座中,沈博士介绍了乐高机器人编程的基本原理,通过视频和图片演示了去年获奖的乐高机器人设计细节和运行模式。 新学年在博城中文学校开设的乐高机器人编程课,主要面对8岁以上的初学者,将通过简单、趣味性的编程,整合数学概念,设计游戏和程序,使孩子们在学习编程的同时学习数学、工程技术的简单原理,寓教于乐。

当天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博城和外校的家长和同学参加,家长们热情高涨,纷纷向沈博士提问。有家长问机器人是否需要通过遥控器进行操控 。沈博士耐心解释,同学们在设计和组装机器人之后,可以通过自己编写的程序预先设定好机器人的运行路径和动作,或者通过各种传感器的反馈来决定机器人的行动。机器人的一切动作都是靠程序来控制,这对于孩子们来说将是一个极大的锻炼。还有家长问到,参加乐高机器人编程课,孩子能学到什么,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沈博士通过介绍乐高机器人FLL理念充分解答了这个问题。乐高机器人课程除了学习软件和硬件知识外,另一个主要内容是培养孩子们的团队精神(Team Work),强调核心价值(Core Value),着重于孩子们在设计和运行机器人时的团队配合,互相帮助,培养孩子们的协调与合作能力。

博城中文学校即将开办的乐高机器人编程课,课程设置为15周,参加的同学需自己购买一套机器人。为保证教学质量,博城将保持小班教学的特点,参加课程人数初步设定不超过10人。沈博士的儿子Eric也将作为 助教参与其中 。名额有限,敬请感兴趣的家长踊跃报名。(张南)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