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城中文学校成绩斐然 辩论队荣获华府大赛冠军

春夏之交,博城中文学校公共论坛辩队再次传来捷报。 博城中文学校本学年新设置的公共论坛辩论课的学生们在两位老师 Maxwell Zhang 和Alex Jiang的指导下,一举拿下华盛顿地区初中组的辩论竞赛冠军!

博城中文学校于2018年秋季第一次开设公共论坛辩论课(Public Forum Debate)。由两位蒙哥马利布莱尔高中理科磁性项目(理科尖子班)的10年级学生Maxwell Zhang 和Alex Jiang任授课老师。两位老师都是从初中6年级开始学习辩论。参加了很多华盛顿地区和全国性的辩论赛(比如乔治城公共论坛辩论赛,乔治梅森大学辩论赛和哈佛国际辩论赛等)并在比赛中取得过4强,8强和16强等优异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 4月份,他们还受邀参加了全美高中最高水平的公共辩论比赛Tournament of Champions(简称TOC)。这个比赛根据学生在整个赛季中的成绩,按照积分邀请选手参加。这门课的目标是指导学生成为公共论坛辩论者,并从中学到一些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其他方面都有用的技能。学生们将学习如何与队友合作,学习和掌握阅读,写作和公共演讲和辩论的技巧,从而提高他们的查询分析资料和逻辑思维能力。通过对那些辩轮科题的学习,让他们开阔眼界,关注时事政治,使他们成为更聪明,更理智的公民。 该课程将包括授课、讲座、和模拟辩论等学生参与的互动活动。此外,学生还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华盛顿地区的辩论比赛。

在两位老师的授课和带领下,学生们通过短短8个月的学习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学生们从零基础到在华府辩论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华盛顿地区辩论联盟DCUDL(District of Columbia Urban Debate League)自2002年成立以来已经为DC Metro地区,50多所学校的4500多名学生提供了高质量和精心策划的辩论比赛,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每个赛季(上一年9月到来年5月)他们一般每个月会在华盛顿地区地区的一个私立学校举办一场比赛。博城中文学校的辩论队员去年12月第一次参加DCUDL在Potomac School举办的中学生公共论坛辩论演讲比赛(Metro Speech and Debate Tournament),Novice(新手) 级别。参赛的四队中一组(Leo Wang & Todd Zhou)赢得了亚军,其他三对队员在小组赛中也都取得了2:2的好成绩。 今年四月底刚刚结束的DCUDL在Accokeek Academy举办的Southern Maryland Mega PF Inventional比赛中,博城中文学校的学生们再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Novice组一共有22个参赛队,博城参赛的四队中一组(Leo Wang & Jason Liu)赢得了冠军,另外两个队(Yucheng Shao & Tiffiny Wei, Heather Wang & Sarah Mei)也进入了前5名。

相比于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那些聘用专职教练开课并有正规校内俱乐部的私立学校的学生而言,博城中文学校的孩子们仅凭每周一个小时的授课时间,就能取得如此令人惊喜的成绩,这是和两位高中生老师的辛勤教学,孩子们课上课下的认真学习以及家长们的默默支持分不开的。这也充分说明,谁说咱们亚裔是“哑”裔,只要通过学习和训练,咱们亚裔的孩子一样可以舌战群雄。

博城中文学校2019-2020年度会继续开设这门课程,欢迎有志学习辩论的学生报名参加。

照片1: 两位老师 Max 张 和 Alex 蒋

照片2: 荣获辩论赛冠军的学生

照片3: 进入前五名的学生们

照片4: 公共辩论课课堂教学

Previous Post Next Post